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心理新闻  >   NLP新闻  >    内容

[图文]“我最欣赏的人!”

作者:曾浩珉|文章出处:NLP研究院|更新时间:2008-06-12

                                            --第17届《NLP专业执行师国际文凭课程》侧记

        本站2008年6月12日讯:中国NLP学院第17届《NLP专业执行师国际文凭课程》于2008年6月5日在风景秀丽的广州花都区假日半岛酒店胜利开课。该课程共十二天,分三个月完成,由本院首席NLP导师、国际NLP大师张国维博士主讲,本课程由
中国NLP学院智慧联盟体系联合主办。

        NLP是一门模仿卓越,让人获得成功、快乐的学问! NLP自诞生以来,帮助无数人重塑心灵,获取喜悦、平和的人生。NLP专业执行师国际文凭课程是NLP系列课程中的基础课程。


张博士在上课中


            
        NLP专业执行师国际文凭课程已开到第17期了,由一期比一期多人可知这一课程多么受人欢迎。究竞是什么吸引了这么多的人进入NLP课堂呢?笔者带你从课程的一个花絮来了解这一点。

        课程一路进展顺利而精彩,在第一阶段第4天的最后一个环节:选出一位你最欣赏的同学,并告诉他(她)为何那么欣赏……,课程进行到这个时候,课室里充满了感动,同学们沉浸在欣赏与被欣赏的氛围中,这个时候,有位姓陈的学员突然“发难”:“张博士,你为什么要从事NLP传播?既然NLP这么好,这么能帮人,为什么要收这么贵的费用,为什么不能收便宜些让更多人学习呢?你收这么贵,到底是帮人,还是为了赚钱?!”

        一石激起千层浪!现场气氛一下变得凝重,就像在一个喜庆的婚礼中突然闯进来了一个穿丧服的人一样令人不能接受,八十多位学员及学长都望着张博士――这位NLP导师如何应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挑战。

        “非常好,这位同学提出了一个非常好的角度,”依然淡定张博士好像根本没认为这个问题是个挑战似的,脸上仍然是我们熟悉的那份亲切笑容,然后继续说:

        “是的,你现在可能觉得不便宜。当你成为NLP导师那一刻,你站在导师的角度回头来看时,或许你就不会这样想了,你甚至会觉得很少。我以前像你一样,也觉得学费很贵,今天我回头一看,我当年投资的一点点学费太值得了,因为NLP让我过上了幸福的下半生。当你成为NLP导师那一刻,你站在讲台上开始授课时,你或许会意识:收这个费用,是符合整体平衡的最佳选择。这个费用,我们能让学习者更认真地对待自己的投资,有更好地学习效果。这个费用,能让导师有不错的收入,能够让导师摆脱经济上的困扰,能独立地、有更多时间设计和研发好课程,保证给予学员更好品质的课程。导师有了钱,可以帮助更多人,我经常为香港的学校,还有广东教育学院等教育机构,免费为老师们讲课,我通过对老师们的NLP培训,使得更多的学生受惠于NLP,而这全部过程,我不收取学校任何费用。我还可以更多地为灾区捐款,为社会做更多的善事。如果做一名导师赚不到钱,我就不可能去做这些事情。所以从NLP系统平衡的角度来看,这个费用:不是贵,是值得!NLP强调整体平衡,传播NLP,这是一个长期而光荣的事业,在有生之年,能为中国大陆尽可能地做多一点事情,对我来说是生命的意义和伟大的使命。同时也是一个大系统,我希望做出一个样本:做NLP导师,是可以让别人生活得更好的同时,也让自己生活得更好。如果收费低廉,作为导师都手头拮据、生活困窘,如何能吸引更多人加入传播NLP的队伍中来呢?中国这么大,仅仅我一个人是完全不够的,我希望有千万个NLP导师出现,他们都生活得很好,带来更多人生活得更好。所以我们希望综合各方面的元素,达到一个最佳的效果。这个能不能回答到你问题呢?!”

        语毕,张博士微笑着望着陈学员!神情中透露出一份接纳、坦诚与平和!

        然后是掌声雷动!现场气氛重新风和日丽,如沐春风……

        陈姓学员随即回应:我的这次“挑战”本意,是想测试一下张博士。张博士教我们:我们可以掌控我们的情绪,掌控我们的人生。我想将这个最有挑衅性的问题抛给博士,看他能否做到“掌控自己的情绪”。作为一个外企的高层,花在我身上的培训费用已过千万,学过的课程无数,遇见的老师也很多很多,很多老师讲一套做一套,经过这次的测试,最让我敬佩的就是张博士,他讲NLP,自己也做到了NLP,他能够掌控自己的情绪,我由衷的佩服他,这个环节是让我去欣赏一个最值得我最欣赏的人,这个人就是张博士。

 


博士在辅导学员中

       博士接着说:其实你也可以做到!学了NLP之后,细微的变化就开始了,只要我们保持一份觉察!NLP文化讲:我们无法左右外界的触发事件,但我们有能力掌控自己的对触发事件的反应,对一件事情的解释,我们是有选择的。在没学习NLP之前,我和你们一样,为一些很小的事情而恼怒不已,那样人生太痛苦了,我们可以有更好的选择!

        事后笔者想:这样的挑战,不也是一堂生动的NLP教学吗?这种活生生的案例,对我们的影响是不是更加深刻呢?多年后,或许我们忘记了NLP技巧的名称,但这一幕,将永远印在我们的脑海中,待类似的“挑战”发生在我们身上时,我们是不是有了一个解决问题的良好范本呢?人生短暂,如果我们都能如此主动地选择自己的情绪与反应,天堂是不是就在面前了,幸福是不是就触手可及了呢?

        作为这个学问的主办方,我们很高兴地看到,NLP以其高度的灵活性、生活化等特色改变着越来越多的优秀人士,他们的提升,将会影响更多家庭、更多的企业的改善和提升。正如老师所说,仅仅一个他是不够的,我们需要更多更多的,身心一致的张博士来一起传播NLP,来弘扬这个能够给人带来希望、价值、快乐与蜕变的学问。

        当你想到:如何让自己的人生更美好,或者是当你在想:如何让世界因为我的存在,而更加美好时,你可以尝试从NLP开始。

          下一期《NLP专业执行师国际文凭课程》

延伸阅读:
        第15届《NLP专业执行师国际文凭课程》胜利开课
        《大道无形,温暖人间》
        《NLP,让我们今夜无眠!》
        《笑脸》


课程现场


合影

                       
                                                                  美丽的假日半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