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心理新闻  >   NLP新闻  >    内容

[图文]如何找到一份好工作?

作者:本站|文章出处:NLP研究院|更新时间:2009-05-21

                                                  --团长应邀暨南大学主题演讲

  中国NLP学院2009年5月21日讯:2009年5月18日,应暨南大学的诚挚邀请,中国NLP学院创始人,资深NLP导师黄启团老师为该校"文化素质讲堂"主题活动珠海校区,做了一场《如何找到一份好工作――NLP职业生涯规划》专题演讲。演讲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09年,就业是整个社会的“关键词”,大学生就业也是党和政府非常关注的话题。中国NLP学院的理念就是“让世界因我们的存在而更加美好”。在这个理念的指导下,我们很乐意为大学生的就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大学生在就业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困惑,做出一些有针对性的分享。


团长在演讲中 

  5月18日晚上七点,举办此次活动的大厅早已座无虚席,300多名学子提前来到会场。热情、好学而又单纯的学子们,面对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就未来人生的道路,显示出了异乎寻常的热情。

  演讲过程中,团长结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还有在做培训过程中,结识的一些优秀企业家的成长故事,一种非常生动而又深刻的方式带出了"好工作"的真正内涵,这对学子们原有的就业观念有了很大的冲击,其中关于职业两个重要信念:元点和可收藏的价值,直接切入到每个学子必须思考的问题:我的人生核心优势是什么?该从什么角度去正确看待元点?如何去塑造元点?元点一旦形成,意味着什么?可收藏的价值,让学子们在一些身边成功人士的故事中,深刻地领悟到:一份工作中,真正值得我们收藏的价值是什么,是工作收入?是权力?是头衔?还是那些看不见的美好品质、真才实学?

  没有本钱,就真的不能做事了吗?

  团长通过他自己不花一分钱(还赚了不少钱)周游世界的亲身经历,告诉学子们:通过我们智慧的大脑,创新新的模式,就可以达成自己的目标,还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成功快乐的人生,不是别人的施与,而是自己的创造。创造关键,来自于我们正确积极的信念价值观系统,无数真实的案例已经证明或者正在证明这一点。

  演讲会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大学生们围着黄老师,提出自己的困惑,黄老师就一一做了解答。在演讲会中,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心理学协会的学生干部参加,他们对NLP这门实用心理学也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并表达了希望黄老师也能为北师大学生做此类演讲的愿望。

  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的党委副书记陈惠章先生,珠海学院学生党委总支副书记戴小峰老师在学院贵宾厅热情接待了黄老师一行,并就大学生就业与成才的话题相互探讨。同时一并致谢此次活动的联络人,法学院大二学生陈开业同学,在此次活动中,他做了很多具体联络与协调的工作。

  会后,我们收到一封感谢信,在此一并分享:
  我是暨南大学百年暨南文化素质讲堂公关部的何嘉如。昨晚的讲座后,我收到了很多同学的信息和电话,他们都说团长的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师生再次感谢您们!昨晚辛苦了!谢谢!

  

 现场实录:


专注

现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