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心理新闻  >   社会“心”闻  >    内容

睡眠不足5小时患心理疾病风险高3倍

作者:译人|文章出处:《睡眠》杂志|更新时间:2010-09-02

 

  美国《睡眠》杂志9月2日刊登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发现,17—24岁的年轻人每晚睡眠平均不足5小时,其罹患心理疾病的危险比每晚睡8—9小时的同龄人高3倍。

  新研究由悉尼大学大脑与心理研究所和乔治环球健康研究所合作完成。这项为期18个月的新研究涉及来自新南威尔士的20822名17—24岁的年轻参试者。研究结果清晰地表明,缺少睡眠与心理疾病之间存在极大关联。

  新研究发现,如果睡眠时间持续低于平均水平(7—8小时),那么不健康的心理则会发展成为一种慢性心理疾病。

  新研究主持人,尼克·格罗泽尔教授说,辗转反侧心神不安的睡眠障碍是抑郁症等心理疾病的一大重要“前驱症状”(疾病征兆或预感)。研究人员还表示,大量证据表明,缺乏睡眠同样会增加年轻人患心血管疾病和肥胖症的危险。

  格罗泽尔教授建议,改变生活方式有利于解决睡眠不足导致的诸多健康问题。但是研究发现的证据充分说明,睡眠模式紊乱是导致多种心理疾病的罪魁祸首。

  新研究报告得出的结论是,年轻人自述睡眠时间与其常见和持续性心理疾病发病率及严重程度成反比例关系。即,睡眠越少心理疾病危险越大也越严重。因此,年轻人应该保持充足睡眠,积极改善睡眠质量,既有益身体健康也可降低心理疾病危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