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心理新闻  >   NLP新闻  >    内容

NLP:世界通用的语言

作者:姚星光|文章出处:NLP研究院|更新时间:2010-09-07


<毕业典礼现场>

  话说,有这么一只小老鼠,自它出生开始,就从没离开过家,妈妈每天都会从外面给他带很多好吃的回来,就这样,它无忧无虑的生活了好多年。直到有一天,它突然意识到老待在家里其实无聊透了,应该去外面走走。于是它对妈妈说:"妈妈,我能不能跟你去外面玩儿啊?"妈妈说:"当然可以啦,我们明天就可以一起出去。"

  第二天,小老鼠换上它最漂亮的衣服和妈妈一起兴奋的走出了家门。外面的世界好精彩啊,有好多的果酱和奶酪,不知不觉间,它发现自己被一大片阴影罩住了,抬头一看,哇!庞然大物啊!"妈妈!妈妈!这是什么啊?"小老鼠用已经颤抖的声音喊道。"孩子!快跑!"妈妈大声叫道。小老鼠来不及多想,和妈妈迅速跑到一个桌子后面藏了起来。

  小老鼠:那是什么东西啊?

  鼠妈妈:嘘……那是大花猫,我们的天敌!

  小老鼠:那怎么办啊?

  鼠妈妈:没事儿,看妈妈的!

  "汪!汪汪!汪汪汪!"鼠妈妈叫道,好奇怪,大花猫听到这个声音之后竟一溜烟儿撒丫子跑了。这时,鼠妈妈转过头来语重心长的对小老鼠说:"孩子,掌握一门外语是多么的重要啊!"

  这是在NLP25期专业执行师的毕业典礼上,张国维博士和各位毕业的学员讲的故事。讲到这里的时候,张博士话锋一转,对各位毕业生说:"我们知道,掌握法语可以法国人沟通,掌握德语可以和德国人沟通,掌握非洲土着的语言可以和非洲土着沟通,那么,掌握哪一门语言才能和全世界的人沟通呢?"

  这时,全体毕业的学员伴随着张博士经典的手势一起说出了:N--L--P!


NLP国际电视台开播

  不错,NLP就是世界通用的语言。

  因为,NLP从破解成功人士的语言及思维模式入手,独创性地对他们的思维模式进行解码后,发现了人类思想、情绪和行为背后的规律,并将其归结为一套可复制可模仿的程式。美国科罗拉多政府曾给出了一个贴切的定义:NLP是关于人类行为和沟通程序的一套详细可行的模式。

  更难能可贵的是,它不是一套学者们用来清谈的理论,而是可应用到现实生活各个层面的方法论。它被誉为现代心理学最具学科综合性,最具神奇效力,也是最具发展前景的应用成果。有人说NLP是成功学,正确的解释是,成功学只是它的冰山一角,它背后有着更深刻的脑神经学及心理学基础。

  你说,掌握了NLP是不是就掌握了世界通用的语言呢?


博士致辞,团长翻译

  在毕业典礼上,张国维博士亲自为每一位毕业的学员颁发了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他用他缓慢而又充满磁性的声音说:"我非常高兴看到又有一批专业执行师的学员圆满毕业,因为每多一位学员毕业,就多了一个人去传播NLP这门神奇的学问,我也就多了一份安心。我还注意到,今天参加毕业典礼的学员中有很多都是第二天要参加高级执行师学习的学员,明天能够和你们一同学习,我感到很荣幸。大家都知道,我今年已经六十多岁l,教高级执行师的另一位导师Suzi.Smith尚比我年长几岁,教完这期和下一期之后可能就不得不退休了,她之所以还如此奔波去传授NLP的知识,就是想让NLP的种子种在更多人的心里,让这个世界更美好!"

  博士言毕,掌声雷动!

  的确,在每一位学习NLP的学员心中,都有这么一个简单而热切的渴望,那就是去做一个播种者,把NLP的种子种在更多人心中、把NLP这门学问传播给更多的人、让更多人因为学习了NLP而受益,而快乐。


学员与博士合影

  这份热情和渴望,我们可以从学员在毕业典礼上激动的神情和欢快的舞蹈中深深的感受到。在毕业典礼尚未开始时,每一个学员看到另一个学员到来时都像看到自己的家人一样,上前给以热情的拥抱;在毕业典礼中间一些学员表演的舞蹈中,每一位台下的学员都自发的站起来,掌声不息;在张博士给每一位学员颁发毕业证时,每一位学员上前都是先鞠躬,然后小心翼翼的接过这份荣誉。笔者虽然是一个旁观者,但也深深的被学员和学员间以及学员和张博士间的这份感情所打动。

  所以,我们都相信NLP专业执行师25期毕业的学员们从此拥有一颗智慧的心、快乐的心、宽容的心,在传播NLP的事业上永不止步。让世界因为NLP的存在,因为他们的存在而更加美好!

        相关链接:NLP高级执行师国际文凭课程


<大合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