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心理新闻  >   NLP新闻  >    内容

NLP高级班:重塑你的人生

作者:赵净艺|文章出处:NLP研究院|更新时间:2010-09-08

  本网讯09年 12月3号—8号, 中国NLP学院与智慧联盟举办了第五期高级执行师第二阶段。课程一如既往的在美丽的假日半岛举行,学员仍然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不同的是,二阶段的导师是来自美国的Suzi Smifh(苏茜·史蜜夫)

  苏茜·史蜜夫女士毕业于美国犹他州大学及维珍尼亚州理工学院;取得辅导学的学士及硕士学位。目前她的研发方向是心理与健康,她本人也是目前世界公认的心理与健康方面的权威。同时,苏茜·史蜜夫女士还精通乐理,是出色的音乐天才。所以她六天的课程就像一曲动听的乐章,让每个接触到她的人的改变发生得如此平静、自然。

  改变就这么简单

  有位学员很怕狗。怕到看见狗恨不得立刻爬到树上去!她的老公却恰恰相反,爱狗爱的不得了,恨不得天天跟狗住一起。两夫妻为狗的事情没少讨论,最后,丈夫为了爱妻,不得不放弃养狗的意愿。

  在高级班里,这位同学通过Suzi Smifh所教的一个小练习,抱着尝试的心态去处理这件事,课后奇迹发生了——刚好有一个住宿半岛的客人在遛狗,同学们都想念证一下效果,马上找到这位同学,她居然一点都不怕那只中型犬,我们亲眼看见她还伸手去抚摸那只狗。一个小小的练习,居然改变了一个长达十多年的心病!

  是什么让一个怕狗的人在一个小练习中发生了如此巨大的改变?这要从一个人为什么怕狗说起。

  过去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

  透过NLP高级班一个简单的模式SCORE,我们很快就找出了这位学员怕狗的原因:原来她小时候曾被狗咬过,曾经受过狗的伤害。过去发生的事件给当时的她造成了非常可怕的心理阴影——狗=咬人=伤害。

  于是潜意识为了保护自己,就建立了一种自动的防卫机制:如果不想被伤害,就要远离狗。事情虽然已经过去十多年,她也不再是一个小女孩,可是,潜意识的这个机制依然存在,就像电脑里的程序一样自动运作。所以,即便是自己的丈夫非常喜欢狗,即便是自己的意识也认为狗是无害的,可以她的行为就是会莫名其妙地怕狗。

  其实,生活中怕狗,也许不是什么特别大的事情。怕狗,不养狗,不接触狗,看见狗冲过来,实在不行就爬树呗!

  那么过去被男人伤害了,你会不会怕男人?过去被狗咬现在就会怕狗,根据这一原理,被男人伤害,就一定会在心底留下痕迹。课堂上有另外一位学员,她就真的是怕男人!

  她的第一段婚姻好像是因夫妻感情不合而离婚,但在之后的交往对象中,每次对方想进一步确认关系的时候,她都往后缩,逃避,反悔,然后关系破裂。她身边很多朋友都弄不明白,相貌出众、温柔大方的她为什么一直不能再婚?

  在课堂中,当她做一个叫“重塑印记”练习的时候,这位学员发现,其实不能再次组建家庭的真正原因是她“怕男人”!

  导师SUZI带她回到过去,看自己的童年,才发现,原来在她十二岁那年,发现父母吵架,父亲对母亲实施家庭暴力。自那个时候,她的心里对父亲就有一种无法抹杀的厌恶跟怨恨,这份情绪被潜意识一般化了,潜意识为了保护她,建立了一个自动反应机制: “男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我最好离他们远点”。第一段婚姻的失败更加强化了这一程序,这一程序无形中影响了她在当下的生活,让她潜意识里对男人产生憎恨,更害怕走进亲密关系。最终导致她的生活中总是缺乏一段完整正常的亲密关系。

  改变如何发生

  无论是过去怕狗,还是现在怕男人,都是既定的事实。那么,这样的事实就真的无法改变了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在NLP的世界,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改变自己来改变未来。

  NLP的研究发现,在我们小时候发生的一些事件,一些对我们造成伤害的事件,特别是高强烈度的情绪事件,在生命中就会留下一个“印记”,潜意识为了保护我们,就会自动形成一种保护机制,以保护我们再次被伤害,这种自动运作的机制NLP把它称作“程序”。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我们已经有能力保护自己,也许当年伤害我们的因素对我们不再构成威胁,可“程序”依然会自动运作,如同电脑中的“病毒”一样--本来用来修补漏洞的,现在却变成了攻击漏洞。

  明白了这个原理,要改变这种过去事件给我们留下来的不良影响,就变得简单了。只要格式化这一“程序”,重新安装更好的“程序”就可以了,这个技巧,在NLP高级班里叫“重塑印记”。

  神奇的次感元

  那“重塑印记”又是如何改变这个“程序”的呢?

  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我们无法改变,我们唯一可以改变的是对过去事件的看法。这一改变不仅是意识上的改变,更重要的是潜意识的改变。如何才能从潜意识改变呢?这一切要从神奇的“次感元”说起。

  没有学过NLP的朋友,可能不知道“次感元”是什么,其实它就是记忆留在我们内在的经验元素,次感元包含视觉(V)、听觉(A)、感觉(K)三个部份。

  学过NLP的朋友都知道,一个人的视觉、听觉、感觉很重要,尤其是内在的视觉、听觉和感觉,它是一个人内在的画面,闭上眼睛,留意内在涌现出来的画面、声音,和内心的感受,它是不是正和你当下的情绪和思维息息相关?并且,无时无刻不再影响着我们当下的决定,而这些决定从某方面讲,就决定了我们的未来。如果我们学会了改变次感元,那改变就变得轻而易举了。

  重塑印记改变未来

  怕狗可以被改变,怕男人可以改变,那么其他的一系列过去事件对人生命的影响,也一定可以改变。只需要掌握NLP的方法。

  SUZI运用NLP的专业技巧--重塑印记,帮助学员们改变种种过去事件对生命的困挠。我们相信,这是看似很简单,实际操作性很强的技巧,足以让同学们的人生发生巨大的改变。

  怕狗的同学不再怕狗了,所以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那位怕男人的学员她也会有新的改变,未来的人生,对于她来说,是美好而充满希望的。

  在NLP高级班里,让我见证了生命成长的神奇,也让我深深地感受了NLP的魅力,作为一名NLP文化的传播者,我也深深地被打动了,更深地认同了这份工作的意义。

  我们每个人都有被过去发生的事件影响的时候,很多是我们意识所不能觉察的部份,NLP让我们拥有改变未来的钥匙。如果我们让更多人掌握NLP这条神奇的钥匙,那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重塑你的人生,从NLP开始!

相关链接:
NLP高级执行师国际文凭课程(第6期)
专访SUZI:NLP让其他心理流派变得更好

课堂掠影

 
我们拥有同样健康美丽的笑容
 
张博士跟SUzi老师真棒!
 
耶!我们是NLP快乐大家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