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心理新闻  >   专业教练新闻  >    内容

阿里巴巴网商引入NLP培训

作者:钟海玲|文章出处:NLP研究院|更新时间:2011-09-02

  2011年8月31日,由中国NLP学院东莞分院首次举办、阿里巴巴东莞网商会协办的《NLP教练式管理》大型讲座在东莞长安莲花山庄举行。当天下午,讲座圆满结束。课程由中国NLP学院创办人、资深NLP导师黄启团先生主讲,陈坚老师主持。来自阿里巴巴东莞网商会各行各业的老总、中高层管理人员、心理爱好者,近200人参加了讲座,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积极踊跃。

黄启团《NLP教练式管理》
授课中……

  阿里巴巴网商会的其中一位负责人告诉笔者:在商会工作期间,他了解到企业家普遍存在着这样一种困境:随着企业越做越大,员工越来越多,管理者越来越忙,压力越来越大,但成效却甚低;更要命的是,企业家在为了企业的发展疲于奔命的同时,往往忽略了家庭,导致婚姻及孩子教育上问题重重。企业家面对这样的困境,往往束手无策,苦无良方。他很想帮助企业家们走出这样的困境。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通过中国NLP学院东莞分院院长陈宇杰先生的分享,接触到一门学问:NLP。他从陈院长的分享中了解到:企业家学了NLP之后,可以在洞察人性的基础上实现轻松管理,可以有很多时间可以陪伴家人,同时这门学问还能帮助他们很处地改善夫妻关系、亲子关系。一句话:企业做大了、钱赚得更多了,家庭还更好了,享受生活的时间更多了,真的是一举多得。

  就这样,阿里巴巴网商会和中国NLP学院东莞分院合作,举行了这次讲座,希望能让网商会的企业家们都来了解和学习NLP,并从中受益。

  黄启团先生以《NLP教练式管理》为主题,阐述了NLP的来源、NLP在管理当中的运用以及《NLP教练式管理》这门课程能给企业家们带来的帮助。

  团长的讲课风格非常实用,谈到NLP在管理当中的运用时,他会针对企业家的实际困难而对症下药。比如针对企业家经常忙得不可开交,但成效甚低的现象,团长告诉我们——这是因为我们管理者往往习惯了把属于下属的责任揽上身,事无大小,事事过问!其实解决问题的方法很简单——“只要把责任落实到当事人身上,培养下属解决问题的能力,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最后即会达成共同目标协议。

  为了让大家有更深的感受,团长用NLP的两大核心、教练四步曲为大家现场演练了一个这样的案例:当下属遇到问题来找老板解决问题时,我们作为上司应该怎么办?

  NLP教练技术的两大核心

  1、把焦点放在你要的地方。2、把责任落实在当事人身上。

  教练四步曲

  第一步:接纳对方,让当事人在被接纳的环境下客观陈述整个事件。第二步:调整焦点,把注意力放在当事人的长处,使他的长处得以发挥。第三步:选择NLP原理,让当事人做选择,并让他自愿担起负责。第四步:推动与承诺NLP原理,让当事人自己给自己施加压力,为完成自己的承诺而努力。

  通过团长的示范,我们看到,一个刚才还只会把员工的问题往自己身上扛的老板,已经懂得去引导和激励员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解决问题。

  还有很多这样的例子,老板在日常管理中遇到的棘手问题,在听完团长的公开课后豁然开朗,问题也迎刃而解,大家都充满了正能量。

  从事贸易行业的刘先生:“原来这么容易就可以解决的,我还烦恼了这么久,听团长一课,胜读10年书。以后有机会,一定得跟团长好好学学。”

  服装行业老总何小姐:“我觉得你们团长的课很好,很理智很实用,听了很受用,我很想学习你们的课程。”

  某电子企业销售总监汪先生:“我们做销售的压力很大,老板的任务指标重,客户需求多,工作问题,什么问题都有,孩子学习问题,夫妻问题,有时真的觉得要死了,听完团长的课,我突然觉得,这些问题都很简单就可以解决的,只是我没用对方法,心态没摆正。”

  在三个小时的讲座中,团长不光示范了怎么用NLP来解决管理中的一些实际问题,还将NLP的应用迁移到家庭关系处理上。整个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学员发言提问不断,精彩互动令学员激动不已,纷纷表示听有所得,非常期待阿里巴巴东莞网商会和中国NLP学院东莞分院能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和掌握NLP这门学问。

  从在场各位老板的回馈中,我们相信,由阿里巴巴东莞网商会和中国NLP学院东莞分院举办的这次讲座为各位企业家打开了一扇了解NLP的窗口,从而也为各位企业家打开一扇通向更高品质生活的窗口。

  最后,笔者采访了黄启团先生,说到为什么会来从事NLP的传播这份事业,他说:在从事管理咨询工作这十年中,接触了无数成功的企业家。在这期间,有幸与企业家们一起走访了二十多个国家的著名企业,深有感触,他们大都很成功,有智慧,很好学,只是觉得他们太忙、太累了!在能力不断提升,事业越做越大,却更忙、更累、更茫然!在目睹了38岁黄均瑶(前均瑶集团董事长)、孙德棣(前网易CEO)工作过劳,英年早逝的现实后,更加增强了我的一种紧迫感:我要让更多的企业家掌握NLP教练技术这门学问,让他们钱赚多一些,企业做大一些,更重要的是,生活过好一些。有了这样的使命感以后,我决定把大师们的学问加上我二十多年的经营管理经验,和我自己多年的心得研发了一套简单实用的课程,这就是《NLP教练式管理》课程,《NLP教练式管理》课程不仅包含了NLP和NLP教练技术的内容,我还把NLP的三个源头学问催眠、完形、萨提亚中的精华部份柔合进来,并配以大量中国传统文化的案例,力求做到简单易学,实用而方便操作。

黄启团《NLP教练式管理》
部分学员合影

  相关链接:

  1、 NLP是什么?
  2、 《NLP教练式管理》是个什么课程
  3、 黄启团先生专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