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心理新闻  >   社会“心”闻  >    内容

第四届全国老年心理关爱研讨会在银川召开

作者:赵倩 曹轶|文章出处:新华网|更新时间:2011-09-08

 

  新华网宁夏频道9月8日专电(记者赵倩 曹轶)第四届全国老年心理关爱研讨会7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200多位来自全国各省区市老龄办、老年基金会、民政部门领导以及从事老年心理研究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并围绕“老年心理关爱的创新研究”主题展开讨论交流。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阎青春表示,把对老年人精神文化层面的心理关爱纳入老龄事业发展范畴,应更多关注老年人的心理问题和情感需求,了解他们的精神诉求,对老年人的心理危机进行干预和救助,同时协助社区和各类为老年人服务机构组织老年人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和思想交流活动,充实他们的内心世界。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傅双喜认为,老年心理关爱创新研究应以“预防”和“广大农村和经济欠发达的中小城镇”为重点,通过专业化队伍、老年志愿者队伍和敬老爱老助老志愿者队伍,长期开展宣传教育、敬老爱老、文化体育、表彰鼓励等活动积极构建关爱老年人心理的立体网络。

  此外,借助此次研讨会契机,免费“爱心传递热线”800-810-0277也在宁夏开通。这条面向全国、为有心理危机的老人提供免费救助的公益热线,自2006年开通以来,已辐射北京、江苏、浙江等多个省市,成功救助1.3万多老人。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大陆60岁以上人口有1.78亿,占总人口数的13.26%。而在近期通过的《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国家也明确提出要广泛开展老年人健康教育,注重老年人的精神关怀和心理慰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