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心理新闻  >   NLP新闻  >    内容

如何能够让人与你合作?|反脆弱心理学大会现场报道之六

作者:|文章出处:NLP研究院|更新时间:2017-02-19

  

       一群人在一起开心学习的日子总是过得非常快,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最后一天大会学习的现场,一早就看到大家排了长长的队伍,在门口等待着NLP学员创始人黄启团先生(团长)的精彩分享!

黄启团先生

  在正式分享前,团长问了朋友们一个问题,骗子和企业家有什么区别?大家纷纷举手发言,各抒己见,各执一词。

  人最害怕的不是“死亡”,而是“不知道”。以前老师点到我们起来回答问题,我们最怕的就是不懂,然后只能说不知道,为了这个“不知道”,我们只能长期不断地学习,把大脑填满,但越是这样,越容易增加自身的焦虑感。

  凯文凯利曾经说过,智能手机之后,我们的虚拟现实VR将会成为未来10到15年20年的一个新平台。

  那这些突发性、让我们措手不及的黑天鹅事件,往往会给我们带来很多不确定的因素。

  如何才能让我们不焦虑呢?

  2016年比较流行的一本书《人类简史》中提到,为什么作为动物的人类,力量如此弱小,经过20万年的发展,今天却能站在食物链的顶端?

  是因为,人类开始懂得使用工具—人类发展出了语言(人与人之间的合作)

  如何能够让人与你合作呢?

  这就需要我们会讲故事。人与人之间,关系为什么会破裂?就是因为你不会讲故事。

  别以为你说话很直,那只是你情商低的借口!

  如何才能讲好一个故事?

  语言让我们产生故事,故事能够帮我们促成合作,完成目标。

  另一个角度,面对冲突你有哪些选择?

  我们通常有三种应对模式,一是逃,二是打回去,三呢,合理化。但是NLP说,凡事都有三种以上的选择,那面对冲突,除了这三种选择还有什么呢?那就是团长今天给我们分享的,智慧语言的模式。

  想学语言,可以从NLP开始

  什么是NLP呢?

  Neuro(神经)Linguistic(语言)Programming(程序),NLP即神经语言程序学。

  “你的语言框架越大,就能帮助更多的人。你的故事,就是你的框架。”(设框催眠语言模式)

  “我们在辩论的时候,总觉得别人没道理,因为我们犯了个毛病,“以偏概全”。”

  经常会听到有人说,“我不行”。

  比如:“我是女的”、“不够出色”、“能力不足”、“缺乏经验”,

  面对负面催眠,我们一定要要打醒精神。

  没有你的允许,没有人可以用语言来攻击你。

  所以,要记住,别人攻击你,也是包装好给你的礼物。

  “如果我们不去学些东西,就会经常带着爱去伤害孩子。不要拿你的框架,去框住你的孩子。”

  “一定要让对方觉察到你和她的目标是一致的。”

  NLP是一门实用心理学,我们知道,你买任何电器,第一时间做什么?我们会去看说明书,了解它,如何使用它。

  那什么是人的说明书呢?我认为就是心理学,NLP心理学,是一门关于人的学问,为什么我们要学习关于人的学问?因为——

  对事不如对人,事在人为!

  团长说,一个好的导师不是讲的好,而是活的好。他所说的,也是他在做的。

  团长的分享简单易懂,发人深思,一次次打动在座的朋友们。生命的意义在于传承,通往幸福和智慧的路上,团长已经把心理学的大门打开了,剩下的路就要靠你自己走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