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心理新闻  >   NLP新闻  >    内容

《人性说明书》工作坊开讲,好评如潮|如何用心理学,读懂人性规律

作者:凰兮|文章出处:智慧行|更新时间:2022-04-30

  你是否有这样的经历:

  因为不懂孩子,明明带着善良的心,但却对孩子造成了深深的伤害?

  因为不懂伴侣,两个明明相爱的人却矛盾重重、冲突不断,甚至因爱成恨?

  因为不懂人性,人际关系不畅、职场受阻、事业受挫?

  ……

  不要说别人了,就算是自己,你又了解多少?

  如果有一本说明书,告诉我们该如何了解自己、了解他人,如何处理和人有关的各种问题:感情问题、小孩教育问题、个人成长问题……那该多好啊!

  今日(4月30日)上午,由心理作家、25年心理学导师黄启团先生(团长)担任主讲的《人性说明书》心理工作坊正式开幕。

  本次课程创新性地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教学,用2天时间,与1000名学员分享,如何明白自己,了解他人。今天一天下来,早已好评如潮。

“老师讲的内容很丰富,基本上解决了我很多的困惑”

  在课程上,团长以实用为原则,把那些我们不得不知道的心理学原理,如:大脑的运行机制、应激反应、敏感力与恢复力,奖赏系统,冰山原理……

  用通俗、落地的方法,传授给我们,助我们成为生活中的“心理学用家”。

  欧普拉说:“一棵橡树的种子,包括了橡树的全部,想了解一棵橡树,先从了解种子开始。”

  人也一样,大脑就是一个人中枢,想了解一个人,先了解大脑……

  我整理了课程中的精彩语录,与你分享:

  1、知识不是力量,能力才是。知识可以忘记,能力我们不容易忘记。所以我们学心理学不用记太多笔记,多做练习和互动,心理学才能生根发芽,改变我们的人生。

  2、为什么我们会生气?很多时候是因为我们认为的“应该”和现实中的“如是”发生冲突。比如:我认为生日伴侣应该送我花,伴侣没有送,我就会生气。那怎么办呢?就是“知常乃容”,放下头脑中的应该,把现实中“如是”当成一种常态。

  3、为什么有些人可以成功,拥有财富,有些人却总觉得自己不行?其实人与人的区别不在于肉体,而在于思想的维度。

  4、为什么我们懂那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因为我们的学习的知识只停留在表面,没有进入到潜意识。真正的改变发生在潜意识。

  5、你是否会很在意别人的评价?但外面的世界总会有人攻击我们,这是一个常态。我们不可能要求自己接触的所有人都友善,当我们能接纳这个常态,我们内心就会平和。

  6、【创伤后应激对生活有哪些影响?】①破坏关系。②错失机会。③脆弱、过度敏感。④情绪低落、抑郁。⑤重复不良模式。比如总被不良关系吸引。

  7、PTSD(应激障碍)的四种症状:

  (1)侵入性症状(头脑中反复回想感觉不好的事件)

  (2)回避性症状(因为被狗咬过,所以一直回避狗;因为被渣男伤害,一直不敢恋爱)

  (3)认知情绪上的负性改变(事情会有正反两面,但拥有这种症状的人永远只看到负面)

  (4)过度敏感(玻璃心,因为一些风吹草动就有很大的反应)

  ……

  更多课程精彩瞬间:

  ……

  学员反馈

  “受到伤害,接纳情绪,倾述情绪,效果很好”

  “个案对自己疗愈很有帮助”

  “真的太有方法了”

  “成长路上,有幸遇见团长”

  “怎么做到的,太神奇了”

  ……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其实,人性说明书是有的,那就是心理学。

  如果你还想和心理作家、25年心理学导师黄启团先生,学习更多心理学智慧,2022年6月9-12日,实用心理学课程《NLP专业执行师》将在清远开讲。

  你可能收获到什么?

  1、赢取卓越人际关系

  2、洞悉内心运行机制,有效达成终目标

  3、重塑自信、平复创伤、舒缓压力、消除不良习惯

  4、洞察爱人的心理需求,有效改善沟通和连接

  5、真正获得家庭幸福,掌握全新育儿方法……

  如果你还想学习更多心理学技巧,提升生命的品质,欢迎咨询:4006009299,或者添加助教微信咨询。

扫码报名咨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