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心理新闻  >   系统排列新闻  >    内容

心灵的洞见更为真实

作者:佚名|文章出处:睿智人生|更新时间:2009-10-21

  09年9月郑立峰成功举办了“家庭系统排列工作坊”。学员来自五湖四海,最远的从云南辗转而来,最近的就在深圳本地,大家来到这里的目的只有一个:发现真相,寻找爱。

  虽然来到同一个地方,参与同一件事。但毕竟来的第一天,大家彼此都不认识,当著陌生人的面前介绍自己时,难免有些拘谨,有些腼腆,有些不自然,有些紧张。甚至,在大家开始介绍自己的时候,有的学员已经开始有身体上的反应了——不舒服,难受,不想听。陆续看到有几个学员走出会场重新调整自己的状态。从自我介绍的那一分钟开始,治疗已经在进行中,意识与身体在对话,潜意识不断在唤醒身体的感觉,每个学员都开始与自我感觉相连接,开始了一次身心灵在自我探索中疗愈的旅程。

  接连的五个半天时间里,一个接著一个的个案治疗,看著当事人,从一开始显得有些僵硬的坐姿,脸上写满伤痛,忧虑,愤怒,一直在念念叨叨的家族往事,以及时而被郑老师“一语刺中”引发的各种情绪表现,这些都在个案开始时的访谈中进行著。当排列开始时,呈现出来的“真相”却时常令当事人愕然,“我现在烦恼的两性关系,最需要解决的竟然和原生家庭没有关系?”,“我觉得妈妈根本不爱我,却看到最关注我的人其实就是妈妈。”……太多“故事”背后的真相了。如何接纳家族的“包袱”,转化成为对自己的祝福,让生命承接下去?如何尊重“生命”!如何接受“分离”?每个课题对于当事人都是很大的挑战,除了要面对真相外,让自己做出改变是非常困难的一步。然而,真要为所有人鼓掌,醒悟的那一刻已经决心当下改变。看著每个当事人逐渐鲜活起来,身体在舒展,脸色在红润,嘴角在上扬,眼睛里释放著光彩……疗愈已经在身心灵上发生作用了。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
  我们就会相信谎言,
  存在于黑暗、消散于黑暗,
  而心灵却在阳光沐浴中长眠。”
  ——威廉·布雷克

  备注:郑立峰老师曾跟随系统排列创始人伯特.海灵格(Bert  Hellinger)学习家庭/组织系统排列,是第一位赴德国完成系统排列全部高级课程的华人导师。同时也是美国NLP大学和NLP学会认可导师,有资格跟NLP创始大师——理查.班德勒共同签发NLP执行师和高级执行师证书。

  他具备心理学和西方哲学的专业背景,兼具中国传统文化和哲学思想的深厚功底,同时又长达10余年在国际企业从事高层管理工作的职业素养。他集各家的精华于一身,解释详尽,擅长个案处理。授课风格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循循善诱、“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不知不觉中已得其要领。近10年来致力于对系统排列的研究与传播,著、译、编有多本系统排列专业著作和书籍,同时长期在华人地区授课并处理家庭/组织个案,以专业严谨、中正平和、兼收并蓄、博采众长而备受推崇。

  郑老师近期课程:系统排列中级督导班


学员合影 

导师风采
学员风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