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心理新闻  >   萨提亚新闻  >    内容

孩子,做你自己就好!

作者:金志芳|文章出处:NLP研究院|更新时间:2011-08-18

  林老师说:我们家长常常希望自己的孩子是这样的是那样的,好像有一个完美的性格模型,但每个孩子在跟人跟社会互动的过程中,有他自己探索这个环境的节奏和方式,有他自己独特的特质,我们只需要尊重他跟周围互动的方式,让他做自己就好。母亲有足够的安全感和放松,孩子就会有安全感去探索这个世界,找到他自己的节奏。

  如果说每个孩子都是一粒植入土壤的种子,父母给他足够的心灵滋养,每粒种子都可以长成大树,呈现各自的美丽。作为一个母亲,你有足够的安全感,可以放下这份担心,凭着对自己和对孩子的一份信任去陪伴孩子的成长吗?

  学会说“不”

  时间的有限、能力的有限、金钱的有限……即使我尽我所有,仍然有些事是我们做不到的,所以我们需要对一些人一些事学会说“不”。因为生命的真相就是有限。

  无论如何,作为一个人,我们负责我们自己。当爸爸妈妈做更多,孩子就会做更少。超负责任的父母,通常会养出超不负责任的孩子。所以,当父母掌握好了做为父母的界线,孩子也会学到自己的界线,才会发展出自己的独立性,成为一个有力量的、独立性强的孩子,包括接受自己与他人或者环境的不完美。

  我们无缘造访我们的下一代、下下一代所创造出来的未来之城,但是让孩子自由发展,为孩子提供所需,让他们找到属于自己的路,却需要一代父母的勇敢与成熟。

  作为经历过心灵成长的新一代父母,有时候我们必须学会自己支持自己,学会在我们想要去往的方向上坚定不移,因为我们已经看到了新的育儿方式,新的亲子沟通模式。作为父母,我们需要去成长,学会如何去更好的守护我们的孩子,去给予一个新灵魂的成长所需要的各种资源-----身体、情感、心智和灵性上的食粮。

  用纪伯伦的诗来做一个结束:

  你可努力仿效他,却不可企图让他像你。

  因为生命不会倒行,也不会滞留于往昔。

  你是弓,你的孩子是被射出的生命之箭。

      课程图片:


课程合影

  相关信息:

  下一期《林文采博士:萨提亚亲子关系》将于2012年4月17日在广州开课,欢迎报读!

  进入林文采博士专栏

1 2 ... 2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