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心理新闻  >   萨提亚新闻  >    内容

萨提亚二阶开课|别人飞一把刀过来,你无需插到胸口!

作者:黄康明|文章出处:NLP研究院|更新时间:2015-02-05

  2月5日上午,萨提亚成长课二阶开课了。今天上午开始,同学们分享自己一阶的学习和应用,时间仅隔一个月,硕硕已累累。


  我和妈妈的关系坦然了

  罗女士:以前不想牵妈妈的手,不想和她亲近。回去之后,我叫我妈来广州。我让她跟我睡,我帮她剪指甲,我让她也帮我剪指甲,她笑着说,我还敢帮你剪,你小时候我剪到你手指出血。我说,妈,你剪我十个手指流血都没关系(哭泣)。我妈说:这些年我都觉得亏欠你……现在逛街我都牵着她的手,她觉得好自豪。现在我跟我妈的关系坦然了,跟我身边人的也是这样,因为我觉得坦然了。

  我学会不拿刀子捅自己

  陈女士:一阶回去后,我愿意做些事情来爱自己了。我知道什么是爱自己,什么是不爱自己。放寒假,我一个人去K了几个小时,很开心。我的朋友说,你是正能量爆棚(笑)。我学会了尽量不用刀子捅自己。记得那天我和老公去看电影,结果老公把时间看错了,多买了张票。我想这个票反正没用了,拿出来送人吧,我在电影院里看到个小男生,我送给他,我很开心,他也很高兴。原来很多事情加以转变,可以变成个很好的东西。


  快乐是一个决定

  学员问:我把别人说的每一句话当作别人对我的否定?

  蔡敏莉老师:快乐是一个决定,如果对方说话合情合理,我听,如果他指责,我根本不需要在意他。别人飞一把刀过来,你无需把它插到自己的胸口。我完全不介意别人怎么说我,我不是一百分的人,我不是最好,我只是够好。如果我严格批评自己,我不是好老婆,我不洗衣服,不做饭,我不扫地,我只是很温柔,我只是懂得如何和我老公聊天。我一点都不牺牲,结婚以来,我是一直有工作的。


  我的经络通了

  刘女士:回去后我去做按摩,按摩师说,我不好意思跟你说,以前按你的经络,你的经络都是堵死的,但这不知道为什么这次,你的经络通了……谢谢老师,原来上课是可以治病的。

  第二阶段,他们将会有哪些收获呢?敬请关注NLP官方微信直播。

  学习,你不会失去什么;停止进步,你就失去了未来!

        2015年3月13日起,蔡敏莉老师将在中国NLP实用心理学大会上讲解九型人格,学习九型识人的朋友们可以关注

  相关链接

  了解第十届中国NLP实用心理学大会


标签: